通知公告

    通知公告

    当前位置 : 

    关于加快政府采购合同签订进度的提醒函

    来源 :       作者 :      时间 : 2022-04-07    点击数:  打印

    各学院、部门(单位):

    今年已完成采购项目25个,已签订采购合同20个,其中超过规定时限签订的采购合同6个,学校采购项目委托被暂停数日。41日起,政采云平台根据省财政厅要求上线采购合同管理模块,加强政府采购合同签订时限管理。为保证学校后续采购项目的正常委托与实施,加快我校政府采购合同签订进度,避免违法行为发生,现就政府采购合同签订相关事项提醒如下:

    1.依法及时签订采购合同。按照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》第四十六条规定“采购人与中标、成交供应商应当在中标、成交通知书发出之日起三十日内,按照采购文件确定的事项签订政府采购合同”,采购项目单位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或者拖延合同签订。

    2.依规办理合同缓签申请。合同缓签申请由省财政厅确认后方可生效,合同缓签只有两种情形:一种是不可抗力导致的正当理由;一种是因发生投诉,主管部门要求暂停。未经批准、超过法定时限的,属于违反政府采购法,将按有关规定承担相关责任。

    3.规范学校采购合同文本。今年学校招标采购文件中的采购合同将统一使用标准化合同文本,请各业务归口部门根据采购标的分类,在现有采购合同文本的基础上,制订学校2022年采购合同模板(建议文本),提交学校合同审查小组审核定稿后,统一发布使用。

    4.提升采购合同审签效率。采购项目单位应按照采购文件和投标(响应)文件确立的事项及学校合同管理办法的规定履行审批手续,其中合同承办单位为各采购申请部门。请各相关部门(单位)压缩会签时间,进一步加快合同审核流程。

    请各学院、部门(单位)予以高度重视,严格依法依规,加快工作进度,及时与中标(成交)单位签订合同,招标与采购中心将依规及时备案、公告,确保学校采购工作正常开展。



    招标与采购中心

    202247


    友情链接

    地址: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(310053) 校办电话:0571-86633077 0571-86633177 传真:0571-86613500
    浙ICP备05040830-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Copyright ©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标与采购中心

    地址: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(310053)

    校办电话:0571-86633077 0571-86633177

    传真:0571-86613500

    浙ICP备05040830-1号   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

    Copyright ©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标与采购中心

    技术支持:亿校云